汉语言文化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新青年爱国情怀”知识竞赛活动
2019/04/26   汉语言文化学院   (阅读人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传统文化魅力,促进学生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和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提升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育人功能。4月24日,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汉语言文化文化学院承办的“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新青年爱国情怀”知识竞赛(决赛)在10号楼报告厅举行。学工部领导及各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环节6个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众志成城、心有灵犀和一战到底三个环节,分别从团队协作、默契配合和即兴演讲方面考察选手的传统文化知识储备和运用能力。比赛过程中,队员间相互配合,展示对中华优秀文化热爱;各代表对你追我赶,比分交替上升;观众欣赏一场文化盛宴,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精彩之处更是发出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汉语言文化学院获得一等奖;电子电器工程学院、社会发展学院获得二等奖;国际工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接下来,学校将从获奖队伍中遴选优秀队员组建校队,通过系列培训学习,代表我校参加天津市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本次大赛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和主动性,同时将围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新青年爱国情怀”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氛围和学生爱国情怀。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0号楼  邮编:300384

办公电话:022-60214315 传真:022-60214343 邮箱:yyy@tjut.edu.cn
Address:School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at TUT No. 391 Binshui Xi Road, Xiqing District, Tianjin 300384,China
Tel:022-60214315 Fax:022-60214343 Email:yyy@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