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语言文化学院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
2019/12/09 陈尚尚  语言文化学院   (阅读人数:)

11月29日,语言文化学院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书法专题讲座,本场讲座邀请天津市书协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滨海新区书协理事王向荣老师担任主讲老师。语言文化学生、承古庐书法社成员共同参与,共同感受中华文字之美,书写风韵。

讲座过程中,王向荣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篆、隶、楷、行、草”的书法特点及演变过程,共同欣赏了各时期的名家名作,其中包含我国著名的楷书四大家“欧(欧阳询)、颜(颜真卿)、柳(柳公权)、赵(赵孟頫)”、书法界的“宋四家”:苏轼、黄庭坚、米芾、蔡襄以及一些著名的碑帖。王向荣老师在讲解过程中穿插名家趣事绘声绘色,在场同学听得津津有味。

期间,王向荣老师为同学们现场展示书法写作,让同学们切实地感受传统国粹——书法的魅力。王尚荣老师的书法展示过程中告知现场同学,如何善书不择纸笔、下笔风雷,每一笔都力透纸背,每一画跌宕遒丽,现场同学既叹服王老师高超的书法艺术,同时也赞叹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同学们都燃起了一颗想要学习好、练习好书法,传承文化的决心。

活动最后,现场同学与王老师共同探讨交流,王尚荣老师耐心讲解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书法学习的疑问,鼓励同学们积极练习书法,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在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语言文化学院将结合学院特色和优秀,不断拓展育人途径,提升传统文化的感知力和感染力,促进和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弘扬,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0号楼  邮编:300384

办公电话:022-60214315 传真:022-60214343 邮箱:yyy@tjut.edu.cn
Address:School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at TUT No. 391 Binshui Xi Road, Xiqing District, Tianjin 300384,China
Tel:022-60214315 Fax:022-60214343 Email:yyy@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