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五届天津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汉苑杯”中文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2019/12/09 莫茜  语言文化学院   (阅读人数:)

12月4日,第五届天津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汉苑杯”中文演讲大赛在20号楼124室成功举办。语言文化学院党政领导、对外汉语系教师及全体留学生语言生到场出席。

本次比赛根据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分设“初级组”、“中级组”和“中高级组”。经过班内选拔,最终共有来自秘鲁、日本、韩国、印度、科特迪瓦、土库曼斯坦等国的12名留学生进入决赛。

在比赛中,12名选手围绕《老师•你好》、《爱汉语•学汉语》、《我心中的天津理工大学》、《吃喝玩乐在天津》、《美丽中国》、《魅力天津》、《“一带一路”与我的家乡》、《我的中国梦》等几大主题展开演讲,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内心对留学生活的真情实感,讲述了留学生从不熟悉中国,到逐渐适应环境、爱上中国文化的中国故事。12名留学生中,有的学成后想回国成为一名汉语教师;有的想从事与中国相关的贸易工作;有的想继续深造,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最终,来自老挝的英美、韩国的李英民和秘鲁的常晟分别获得“初级组”、“中级组”和“中高级组”一等奖。

语言文化学院积极组织、策划来华留学生校园活动,促进中外大学生的交流融合。通过这些活动,有效地提升了来华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及综合素质,增强了来华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认同,实现了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留学生的目标。我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改革开放至今创造的良好外交局面,加强“一带一路”跨文化建设,为我校国际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0号楼  邮编:300384

办公电话:022-60214315 传真:022-60214343 邮箱:yyy@tjut.edu.cn
Address:School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at TUT No. 391 Binshui Xi Road, Xiqing District, Tianjin 300384,China
Tel:022-60214315 Fax:022-60214343 Email:yyy@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