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语言文化学院线上教学优秀案例(李楠楠老师)
2020/03/10   语言文化学院   (阅读人数:)

根据教育部、市教委和我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的相关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语言文化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应对、集思广益、科学施策,保障线上授课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本次疫情期间,李楠楠老师所教授的《综合英语IV》网络课程采用了多种授课平台,包括雨课堂、腾讯会议、百度云盘和乐云工具等手段进行网络授课。目前来看,授课效果较好,能够与学生进行实时互动,掌握学生的学习困难和需求。

首先,通过腾讯会议及雨课堂实现了网络实时授课,与学生进行在线的一对一、及一对多的实时互动,快速掌握学生的学习效果和反馈。同时,雨课堂的运用能够帮助我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所有同学的学习反馈,并对学习情况进行统计,形成了最为直观的教学反馈。在课程中,针对雨课堂收集的数据,使我能够更为有的放矢地进行讲解和辅导。

其次,针对学生们的平时作业和反馈,我通过乐云工具及百度云盘收集作业。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提交电子作业,在线下载批改后我又重新上传百度云盘,学生通过云盘的链接和提取码,再次下载已批改后的作业。我们实现了每周作业每周批改完成,并在第二周进行集中反馈。

第三、由于部分同学没有教材和相关的教学文件,我也录制了部分授课内容的视频微课,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掌握教学重点和难点,并通过百度云盘分享。

从目前的授课效果来看,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都很高涨,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并主动地对教学内容进行充分预习、复习并完成相关作业。

语言文化学院将根据疫情期间网络授课相关要求,结合本院学科要求,积极探索新模式、新途径,持续提高网络授课质量,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提供优质完善的课堂教学,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0号楼  邮编:300384

办公电话:022-60214315 传真:022-60214343 邮箱:yyy@tjut.edu.cn
Address:School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at TUT No. 391 Binshui Xi Road, Xiqing District, Tianjin 300384,China
Tel:022-60214315 Fax:022-60214343 Email:yyy@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