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语言文化学院线上教学优秀案例(罗建奇老师)
2020/03/27     (阅读人数:)

近日,蓝墨云班课等中国三家教育平台正式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的平台,而腾讯会议专业的音视频互动功能是英语课所必须的,加上免费的OBS专业录屏软件为老师们上直播课提供了有力的凭证。

腾讯会议作为商业软件其音视频画质是最好的,特别适用于如英语课音视频需要互动的课程,线上直播时老师仅带上耳麦就可以了。云班课最大的优势有三点,一是可以在课堂上激发学生互动,例如举手、抢答、随机选人和小组评议等课堂活动,二是为教师建立智能记分册并折成百分比导出数据,学生的每次活动以经验值计入总成绩,总成绩可由作文、翻译、测试、听力等多项单项成绩组成,为教师的记分册提供了有理有据的数据。

三是具有四选一任何题型测试的答题卡功能,教师通过EXCEL编辑后可一次批量导入班级,学生在答题卡上做完交卷后立马显示成绩,这样事半功倍是很明显的,我们甚至可以做出四选一的期中考试答题卡,各种测试一目了然。

例如,我想找一位学生朗读课文,首先在电脑的云班课页面发起抢答活动,之后在三四名学生中选一位回答,学生通过手机直接朗读课文,同时我解除腾讯会议的全体静音,我可通过话筒打断学生朗读纠正其发音,其他学生也可打开话筒评论,不评论的学生不用打开话筒,最后我给这位学生经验值作为成绩计入总分,这样如果师生再同意打开视频,就真正实现了多方音视频互动。

四是腾讯会议和云班课组合授课的同时,需要有一个录屏软件作为授课的依据并能录屏的可用OBS软件, 它的特点是录制的音视频文件很小不占空间,还是个免费软件,这样三者结合起来各有所用。

通过实践,采用腾讯会议+云班课+OBS多平台组合直播大学英语课程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如果再加上微信群就更加完美的如在实体教室上课了。在疫情中我们推广高校线上授课是十分必要的,要充分发挥各大平台的优势,还要根据老师们教授的不同课程采用不同的线上教学平台组合,这样才能最大地提高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0号楼  邮编:300384

办公电话:022-60214315 传真:022-60214343 邮箱:yyy@tjut.edu.cn
Address:School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at TUT No. 391 Binshui Xi Road, Xiqing District, Tianjin 300384,China
Tel:022-60214315 Fax:022-60214343 Email:yyy@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