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语言文化学院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推进主题教育,凝聚奋进力量”党员培训
2023/07/22     (阅读人数:)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于近日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赴中共锦州市委党校进行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

首日,中共锦州市委党校副教授李影作了以《史话锦州——英雄之城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主题的专题党课。讲座围绕“自然的向度、历史的纵度、现实的维度、战略的高度”四个部分展开,内容丰富、事例生动,让参训党员了解了地处关内外咽喉要地的锦州这座英雄之城的历史变迁。

第二天,学院教师党员前往塔山阻击战纪念馆,在这里开展了《塔山阻击——利剑抵挡百万兵》现场微党课,大家了解到,塔山阻击战是我军战史上最为惨烈的战斗之一,打破了蒋介石增援锦州的计划,奠定了人民解放军在整个辽沈战役中的胜局,其中涌现出了塔山英雄团英雄团队,鲍仁川、程远茂等20人被授予“战斗英雄”称号和“毛泽东奖章”。

在锦州龙海广场大家聆听了《转身向海: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锦州的生动实践》微党课教学,结合前期学习的“千万工程”案例,大家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含的科学思维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

在锦州苹果廉政文化基地,大家聆听了《锦州那个地方出苹果:锦州爱国实业家李善祥的故事》微党课,深刻了解了毛主席提出的“锦州那个地方出苹果”的前因后果。在“反腐倡廉 警钟长鸣”展览馆,通过一个个反面典型警示案例,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时刻警醒党员干部要绷紧廉政之弦,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第三天,大家来到辽沈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馆中展出的珍贵图片和藏品,真实地反映了东北解放战争和辽沈战役的全过程,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不屈精神,共同追忆广大人民群众支援前线的感人故事和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

在辽沈战役纪念馆朱瑞将军雕像前,中共锦州市委党校教师以《一生献给党:炮兵之父朱瑞将军的故事》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微党课,大家了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奠基人朱瑞将军和他的家人不怕牺牲,全身心奉献的革命精神和感人事迹。

通过本次党员培训,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党员们学习革命英雄故事,感悟辽沈战役精神,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进程,更加激励同志们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斗争精神,不惧困难,凝心聚力,合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0号楼  邮编:300384

办公电话:022-60214315 传真:022-60214343 邮箱:yyy@tjut.edu.cn
Address:School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at TUT No. 391 Binshui Xi Road, Xiqing District, Tianjin 300384,China
Tel:022-60214315 Fax:022-60214343 Email:yyy@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