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杨会
2019/12/31     (阅读人数:)

 


姓名:杨会
所在系部:汉语言文学系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大众传媒与中国当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思潮流派

 

 

1.个人简介

   杨会,博士,副教授,汉语言文学系主任。主要讲授《中国现当代文学》、《现当代名家名篇导读》、《大学语文》等课程。2013年获得“天津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项目”,2016年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三层次人才。担任硕士生导师

2.教育背景

    2005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

    2011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文学院,获文学博士学位。

3.工作背景

    2011年至今就职于天津理工大学。

 

4.学术科研成果

4-1学术论文

    1、《文学作品的有声呈现与文学的听觉化转向》,《中国图书评论》(CSSCI扩展版,中文核心期刊),2019年第6期。

    2、《市场化时代的〈人民文学〉与“青春”叙事》,《百家评论》,2019年第3 期。

    3、《<人民文学>与底层叙事潮流》,《当代文坛》(CSSCI,中文核心期刊),2017年第4期。

    4、《“媒介场”视野中的新世纪文学生产》,《文艺评论》,2017年第10期。

    5、《新媒介时代的“众筹出版”》,《传播与版权》,2016年第8期。

    6、《新媒介时代的文学生产机制》,《扬子江评论》(CSSCI,2016年第5期。

    7、《“毫不掩饰”是一种魅力——张秀亚散文论》,《博览群书》,2016年第9期。

    8、《纸质文学与网络文学的互动融合趋势研究》,《出版广角》(中文核心期刊),2015年第6期。

    9、《新媒介语境中的文学阅读与写作》,《文艺评论》(CSSCI扩展版,中文核心期刊),2015年第7期。

    10、《微时代的文学阅读》(独立),《中国出版》(CSSCI,中文核心期刊),2014年第9期(下)。

    11、《论〈带灯〉的艺术张力》(第1作者),《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CSSCI,中文核心期刊),2014年第6期。    

    12、《文学作品“图文出版”现象分析》(第1作者),《出版广角》(核心期刊),2013年第9期。

    13、《权威与暧昧》(独立),《传播与版权》,2013年第6期。

    14、《微博小说及其出版前景》(独立),《中国出版》(CSSCI,中文核心期刊),2012年第7期(下)(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15、《试析中国现当代文学中的北京情结》(独立),《北京社会科学》(CSSCI,中文核心期刊),2012年第2期。

    16、《中国当代文学编辑身份考察》(独立),《中国出版》(CSSCI,中文核心期刊),2010年第2期。

4-2科研项目

    《媒介场的建构与文学的视听化转型》,天津市社科规划办,主持,在研。

    《新媒介时代的文学艺术生产机制研究》,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办,主持,结项(20142016)。

    《21世纪天津公众文化艺术需求调查与天津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办,第2人,结项(20112016)。

    《当前我国文化艺术领域知识分子思想状况调查研究》,中宣部思想政治研究所,第2人,结项(20142015)。

    《中国古代小说的当代重构研究》,天津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第2人,在研。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0号楼  邮编:300384

办公电话:022-60214315 传真:022-60214343 邮箱:yyy@tjut.edu.cn
Address:School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at TUT No. 391 Binshui Xi Road, Xiqing District, Tianjin 300384,China
Tel:022-60214315 Fax:022-60214343 Email:yyy@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