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通知>>正文
 
 
2023年英语专四专八报名通知
2023/02/23     (阅读人数:)

一、报名资格:

参加考试的学生必须是通过全国高考正式录取的英语专业在校注册学生,报名资格具体规定如下:

注:1.曾申请2022年TME4、TEM8延考且已备案的同学,可自愿选择2023年或2024年参加考试,延考考生的考生类型保留不变;如是首次参加考试的考生,补考机会顺延;缺考考生没有补考资格。

2.凡未通过TEM4(基础阶段)考试的英语专业考生,也可在本科四年级时参加TEM8(高年级阶段)的考试。

3.凡在考试中出现违纪行为的考生将被取消补考资格。

二、考试日期:

2023年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英语专业高年级阶段)定于4月22日(周六)上午8:30开始,考试时长150分钟,在各自院校组织进行。

2023年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英语专业基础阶段)定于6月18日(周日)上午8:30开始,考试时长130分钟,在各自院校组织进行。

三、报名方法:

1.在校生:英语专业19级、20级、21级班长请2月23日(星期四)下午17点前到学院教务办(20-202室)领取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报名确认表,并于2月27日(星期一)下午3:00前将报名确认表交回教务办。

2.非在校生:申请2022年英语专四专八延考的15级、16级、17级、18级的考生,如参加2023年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的同学请于3月1日(星期三)上午12:00前填报“英语专四专八考试报名问卷”,学院审核通过后,报名成功。

四、报名费用

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高年级阶段)45元/人;

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基础阶段) 40元/人。

本次英语专八考试报名采取先报名后交费的方式,且交费为网上自主进行,交费时间另行通知。

注:曾申请2022年TEM4、TEM8考试延考的考生如继续报名参加考试则无须缴费;如放弃考试资格,后期将统一退还报名费。

五、其他说明:

1.考试当日,所有参考考生必须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待考,开考前5分钟将停止入场。考生拿到试题册后必须第一时间将试题册最后一页上的条形码揭下并贴于答题卡1上的指定位置,否则成绩无效。考试开始后直至考试结束前,任何考生都不得提前离开考点。考生进入考场直至考试结束离开考场前,不得使用手机等任何通讯工具。

2.考生成绩在合格以上者,将分别颁发英语专业四级TEM4(基础阶段)和英语专业八级TEM8(高年级阶段)个人成绩证明书(60-69分为合格,70-79分为良好,80分以上为优秀),但参加补考的考生成绩虽达到良好以上,也只颁发合格证书。

3.TEM8考试证书一般在每年6月中下旬发放,TEM4考试证书一般在每年9月中下旬发放。请考生关注年级QQ群了解成绩及证书发放通知,证书遗失不再补发。请务必在考试当年内按规定领取并妥善保管。一旦发生证书遗失,可在证书发放日四年之内,联系学院教务办开具书面证明,向测试办公室提出申请补发“TEM成绩证明”,并交纳邮寄费用。超过四年,不再补发TEM成绩证明。

4.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为专业教学评估测试,故不受理个人查分。

5.考前学院教务办将在语言文化学院网站和年级QQ群发布考试通知,包含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校外考生返校、准考证发放等重要信息,请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及时关注考试公告,以免耽误考试。

6.学院教务办联系人:张老师,20号楼202室,联系电话:022-60214304


语言文化学院教务办

2023年2月23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0号楼  邮编:300384

办公电话:022-60214315 传真:022-60214343 邮箱:yyy@tjut.edu.cn
Address:School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at TUT No. 391 Binshui Xi Road, Xiqing District, Tianjin 300384,China
Tel:022-60214315 Fax:022-60214343 Email:yyy@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