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通知>>正文
 
 
2023年高校日语专业四级统测(NSS-4)报名通知
2023/04/07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贯彻高校日语专业“教学大纲”,促进日语专业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于2023年继续对全国高校日语专业基础阶段的学生进行统一测试。按照高校日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大纲的要求,现将2023年日语专业四级统测报名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及考试资格

1.参加统测的学生必须是通过全国高考的日语专业普通高校在校注册学生。

2.2021年入学的日语专业二年级本科生,受疫情影响未参加过四级考试的本科生。(考生类型的编号为“40”)

3.2022年延考考生(因考点整体延考,去年报名日语专四的2020级、2019级考生,本次须再次核对信息,但无需缴费,考生类型不变。)

4.可参加补考的学生仅限于参加日语专业四级统测,但未通过的日语专业学生,仅此一次补考机会,不参加作自动放弃。(考生类型的编号“70”)。(由于其它原因未参加日语专业四级统测的日语专业本科生不在补考范围内,但可在四年级直接参加日语专业八级统测)

二、统测日期:

2023年高等学校日语专业基础阶段统测(NSS-4),定于2023年6月24日(星期六)上午8:30开始

三、报名方法以及交费方式

1.请2021级、2020级、2019级日语专业各班班长到学院教务办领取《2023年日语专四报名表确认表》并组织班级同学在表上签字确认。

2.按照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日语测试组发布的《关于调整全国日语四、八级考试(NSS-4、8)报名收费标准的通知》要求,自2023年日语四级考试起,将报名费调整至每人90元。

3.报名确认时间:4月7日-4月13日

4.自助缴费时间:4月14日-4月19日(学校财务处网站—统一支付平台—登录交费。请同学们交费时,务必核对报名信息如姓名、性别、学号、身份证号等,无误后再交费。)

其他说明:

1.凡成绩在合格或以上者,一律发给相关成绩证书。但补考学生的成绩即使到达良好或以上,也仅发给合格证书。

2.高等学校日语专业四、八级统测为高校内部教学评估测试,不设查分。

3.证书遗失不再补发,故要求妥善保管;一旦发生证书遗失,可在证书发放日四年之内由原所在院校出具书面证明后,向测试办公室提出申请补发“NSS考试成绩证明”,超过四年,不再补发NSS考试成绩证明。

注:根据我校往年政策,专四成绩为我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简称“推免”)遴选条件之一,因此,有意申请推免的同学不要错过此次报名。

 

天津理工大学

语言文化学院教务办

2023年4月7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0号楼  邮编:300384

办公电话:022-60214315 传真:022-60214343 邮箱:yyy@tjut.edu.cn
Address:School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at TUT No. 391 Binshui Xi Road, Xiqing District, Tianjin 300384,China
Tel:022-60214315 Fax:022-60214343 Email:yyy@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