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通知>>正文
 
 
副校长叶宁调研指导我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
2023/05/22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要求,全面深化教学改革,5月17日,副校长叶宁及教务处副处长李威等来到语言文化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全程参加教研活动并与老师们交流座谈,院长刘小荣、副院长马建桂和大学英语教学部近40位老师出席。

首先,院长刘小荣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教学副院长马建桂汇报了近年来大学英语基层教学组织的教改进展及取得的成效,包括智慧教学模式、课程思政融入、教师发展等方面。随后,徐德伟和白鹤鸣两位年轻教师结合《新一代大学英语》单元教学内容,分别做了详尽生动的说课展示。徐老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到词汇、翻译教学中,赋予了单词真实的语境,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及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白老师应用产出导向法创新教学设计,依托数字化手段赋能大学英语教学,将智慧平台、语料库工具等有机融入教学的全流程,一步步引导学生在做中学,提升了课程教学的育人成效。

叶副校长对两位老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培养方案优化、信息技术应用和课程思政融入等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他指出,英语学习是持续的过程,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是关键;要以培育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一流师资为目标,积极创新基层教学组织形式,建立常态化教研活动机制,打造品牌教学团队和特色项目,从而起到示范和推广作用。

语言文化学院将持续以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挖掘课程中蕴含的丰富育人资源,不断优化教学设计,切实提升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和综合素养;全力实施基层教学组织“三个一工程”,积累和凝练教学成果,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0号楼  邮编:300384

办公电话:022-60214315 传真:022-60214343 邮箱:yyy@tjut.edu.cn
Address:School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at TUT No. 391 Binshui Xi Road, Xiqing District, Tianjin 300384,China
Tel:022-60214315 Fax:022-60214343 Email:yyy@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