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0年“云端相聚,走进中国”印度冬令营项目圆满结束
2020/12/25     (阅读人数:)

         202012月,由上海政法学院主办,郑州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宜春学院以及天津国际汉语学协办的2020首期“云端相聚,走进中国”印度冬令营活动圆满结束,语言文化学院圆满完成网络课程教学任务。

    自接到项目以来,语言文化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多次会议,从课程安排、项目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多方面要求相关岗位全力配合做好本项目。经过讨论,拟定了《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中国书画或篆刻)》、《天津地方文化》及《天津理工大学留学简介》三个模块的课程,从“中国·天津·理工”三个维度展示天津理工大学留学生活,体味传统与现代的中国蕴含的不同魅力。

冬令营活动中,语言文化学院始终配合上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线上课程。《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中国书画或篆刻)》课程中,授课教师通过讲解“中国汉字的由来、中国汉字的五种书体、永字八法、中国画的特点”等内容,结合教师实操演练,在有限的时间内向留学生展示了“诗书画印”的魅力;《天津地方文化》课程中,授课教师通过对天津近现代史的梳理以及天津风土人情的介绍,以天津为窗口展示了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的巨变。《天津理工大学留学简介》课程则向印度留学生介绍了天津理工大学基本概况,目前现有的留学生项目运营情况等内容,解答了留学生关于留学的各种问题,为疫情后招收留学生来我校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根据调查回访,课程深受印度留学生好评。印度留学生表示通过学习,了解了中国传统书画文化与现代城市风貌,对留学理工的项目也很感兴趣,期待有朝一日能来天津理工大学留学。还有曾在我校留学过的印度学生视频留言,表示几天的网课让他们好像回到了曾在中国留学的日子,激发起他们无数的美好回忆。

据悉,本次“云端相聚,走进中国”印度冬令营项目以弘扬中华文化为主旨,以汉语教学和地域介绍为特色,实现了上海、天津、郑州、宜春多所院校的同屏共教,培养了印度学生对中华文化的兴趣,提高了他们的中文表达能力,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0号楼  邮编:300384

办公电话:022-60214315 传真:022-60214343 邮箱:yyy@tjut.edu.cn
Address:School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at TUT No. 391 Binshui Xi Road, Xiqing District, Tianjin 300384,China
Tel:022-60214315 Fax:022-60214343 Email:yyy@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