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语言文化学院召开国际化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1/04/28     (阅读人数:)

为提升学院国际化建设水平,深入推进“十四五”期间学院在国际化建设方面重点工作,4月26日,语言文化学院召开国际化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外事工作管理同志及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院长刘小荣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国际化建设工作的主要成就,以及受疫情影响学院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面临的主要困境。她指出,国际化建设作为学院“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在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学院广大教师为学院国际化建设工作献计献策,充分利用学科优势,挖掘境外高校资源,为拓宽学院国际交流合作渠道出力。

随后,与会教师从国际化人才培养、海外高校合作、短期游学线上课程、云访学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并针对学生心理特点和职业生涯规划定位,提出要培养学生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择业观。与会教师表示,国际交流既要“走出去”,也要“请进来”,既要为学生提供打磨语言能力的平台,也要积极引进知华爱华友华的海外学生到我校学习交流,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在听取了与会教师的分享后,刘小荣指出,“十四五”期间,学院将多措并举加大中外交流合作力度,一是利用多种渠道优化策略结构,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二是继续为学生搭建国际交流及短期游学平台,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三是努力为教师赴海外交流学习创造机会,拓宽教师国际视野,为学院发展助力。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0号楼  邮编:300384

办公电话:022-60214315 传真:022-60214343 邮箱:yyy@tjut.edu.cn
Address:School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at TUT No. 391 Binshui Xi Road, Xiqing District, Tianjin 300384,China
Tel:022-60214315 Fax:022-60214343 Email:yyy@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