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语言文化学院成功举办首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
2021/07/13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能力水平,更好服务教育教学主阵地,语言文化学院于202177下午在20号楼531会议室成功举办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经各系部推荐,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学院党委书记于景明、院长刘小荣、副院长常海潮、专家评委、观摩师生出席此次活动。

    参赛的9位选手依次登台亮相,竞相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选手在讲课中精神饱满,讲解深入浅出,课件制作精良,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良好的教学态度、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

专家评委们依次对比赛选手的表现做了点评,分别评价了每个选手的优点和特长,并针对教学环节设计、教学技能、课程思政、语言表述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使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

院长刘小荣在总结时指出,教师对待平时的授课应该和对待比赛的态度一样认真负责,比赛结果也许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比赛,老师们能够相互学习交流,获得自我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经评委组评议,本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荣获一等奖的孟会君(日语教研室)和张玲玲(大学英语教学部)两名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决赛。


图文:张一弛

审核:马建桂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0号楼  邮编:300384

办公电话:022-60214315 传真:022-60214343 邮箱:yyy@tjut.edu.cn
Address:School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at TUT No. 391 Binshui Xi Road, Xiqing District, Tianjin 300384,China
Tel:022-60214315 Fax:022-60214343 Email:yyy@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