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二期“云端相遇,走进中国”印度冬令营项目圆满结束
2022/03/29     (阅读人数:)

2022年3由上海政法学院主办天津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宜春学院以及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协办的第二期“云端相遇,走进中国”印度冬令营活动圆满结束,语言文化学院圆满完成网络课程教学任务,录制课程收录中文联盟(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教学网络平台)资料库。

这是语言文化学院第二次参与该冬令营项目接到任务以来院领导和任课教师群策群力,在上次冬令营课程基础上推陈出新,拟定了《闲话天津》、《中国传统文化展示(汉字源流演变及汉字艺术欣赏)》及《天津理工大学留学简介》三个模块课程,从“中国·天津·天理”三个维度展示我校国际化教育的特色与优势,增强海外留学生语言学习的趣味和深度。

冬令营活动中,语言文化学院始终配合上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线上课程。《闲话天津》为印度留学生介绍了天津城市面貌和风土人情,展示了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的巨变。《中国传统文化展示(汉字流变及汉字艺术欣赏)》为留学生展示了以汉字为载体的诗、书、画、印等传统艺术形式,通过老师的线上讲解和现场演示,让留学生体会到汉字艺术独有的文化意蕴和审美内涵。《天津理工大学留学简介》向印度留学生介绍了天津理工大学基本情况,目前现有的留学生项目运营情况等内容,解答了留学生关于留学的各种问题,广泛宣传天理,蓄势我校后疫情时代的留学生招生工作。

“云端相遇,走进中国”印度冬令营是在印度大使馆和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大力支持推广下,由上海、天津、郑州、宜春等多地院校共同承办的线上汉语培训项目。该项目已举办两期课程,得到印度留学生一致好评。语言文化学院自2020年加入项目团队以来,始终努力扩充课程内容,丰富授课形式,力图将该活动打造为精品品牌项目,在疫情期间为海外孔子学院及广大留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引领这些语言的学习者升华为中华文化的粉丝和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0号楼  邮编:300384

办公电话:022-60214315 传真:022-60214343 邮箱:yyy@tjut.edu.cn
Address:School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at TUT No. 391 Binshui Xi Road, Xiqing District, Tianjin 300384,China
Tel:022-60214315 Fax:022-60214343 Email:yyy@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