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语言文化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圆满完成
2022/06/08     (阅读人数:)

6月5日,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顺利落下了帷幕。此次答辩分为15个小组,共有358名学生,47名指导教师参加。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答辩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学院领导和校督导老师入会进行观摩指导。

为确保本次线上答辩顺利进行,学院制定了《语言文化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答辩前,学院分别召开了专业教研室主任答辩专题会议、答辩工作部署会议,全体专业教师积极进行线上答辩前的准备工作,为今年特殊的毕业季保驾护航。

日语专业答辩现场

汉语专业答辩现场

英语专业答辩现场

经过一整天的答辩,学院15个答辩小组,平均用时6-7个小时,顺利完成了答辩任务。答辩现场井然有序,气氛紧张又不失活泼;学生首先在线演示PPT,对论文进行全面的陈述,包括选题依据、基本思路、研究方法、创新点、研究结果与分析等;答辩组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针对论文中的内容、结构方面提问,对同学们的回答情况进行点评,指出论文的亮点和不足的同时,也提出相关修改意见与建议;答辩过程全程录制,答辩秘书完整记录,实现整个答辩过程的可回溯、可复查。

此次线上论文答辩,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规定流程进行,程序规范,答辩小组成员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论文评判,检验了同学们四年间的学习成果,同时有效保障了毕业生的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学院将认真总结线上答辩的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流程,进一步做好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环节的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0号楼  邮编:300384

办公电话:022-60214315 传真:022-60214343 邮箱:yyy@tjut.edu.cn
Address:School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at TUT No. 391 Binshui Xi Road, Xiqing District, Tianjin 300384,China
Tel:022-60214315 Fax:022-60214343 Email:yyy@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