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探索“语言+”的无限可能|语言文化学院教师走进科大讯飞
2023/03/10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深化人工智能时代语言类课程的教学改革,拓展课程思政新路径,搭建毕业生就业实习平台,3月9日,语言文化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及相关教师代表赴科大讯飞天津中心参观交流。

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科大讯飞产品展示厅。讲解员结合科大讯飞语音模拟识别、多语种实时翻译、机器人语音交互等产品邀请到场教师进行互动体验,大家对语言智能科技的发展历程、以及“语言+”、“AI+”等语言智能创新产品和成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明晰了语言类课程教学改革的发展方向。

现场参观结束后,企业相关领导与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院企领导分别介绍了双方的基本情况。之后,技术人员重点对科大讯飞在“语言+”、“AI+教育”推出的一系列创新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课程思政、人才培养、智慧教学空间、智慧校园、口语训练、智能阅卷等多个创新应用平台和教育信息化应用。随后,老师们还就科大讯飞产品的语音教学、人机语音交互、语种转换、资料库更迭速度及公司人才需求、毕业生就业实习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此次企业走访活动,不仅提升了老师们对语音智能技术的了解,更明晰了对今后语言类学科的人才培养方向,为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提供了新思路及新方法。在新文科背景下,学院将整合多语种资源,准确识变、科学应变,讲好中国故事,打造更具“语言+”特色、更具文化辐射功能的复合型语言文化学院。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0号楼  邮编:300384

办公电话:022-60214315 传真:022-60214343 邮箱:yyy@tjut.edu.cn
Address:School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at TUT No. 391 Binshui Xi Road, Xiqing District, Tianjin 300384,China
Tel:022-60214315 Fax:022-60214343 Email:yyy@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