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国际交流
· 来华留学生教育 
· 汉语教学 
· 文化实践 
· 对外交流 
· 招生咨询 
汉语教学  
汉语教学

汉语教学的培养目标是,通过汉语言进修,使学习者在原有基础上不同程度地提高汉语交际能力,加深对中国历史、文化及现状的了解,成为能够满足国际社会需求、熟练使用汉语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汉语教学注重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语言综合运用能力为目标,教学方法具有针对性、灵活性,教学内容注重多样性和实用性,通过分层教学,精讲多练;按需设课,注重实用;跨级选课,求实灵活;因材施教,各有所得;系统学习,全面发展,来不断提高对外汉语教学水平和留学生教育培养质量。

同时,通过丰富多彩的语言实践活动,如组织语言实践、实习考察、才艺表演、中文演讲比赛、中文知识竞赛等,为留学生提供了检测语言实力的平台,在汉语教学中融入文化体验内容,让学生亲身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一、非学历教育:

(一)长短期教育(含预科):

常年开设4-12周和一学期的汉语与中国文化培训课程,暑期开设4-8周课程;有每周20课时的普通进修课程,也有每周30课时的强化课程。

水平从初级、中级到高级,分为ABCDEF六个等级;学生入学时通过分班测试进入适当的班级,可以一次完成某一等级的学习,也可以阶梯式连续学习。

同时开设:中国书法、中国绘画、太极拳、乒乓球、中国结、剪纸、中国民族音乐等中国文化体验选修课程。

(二)短期团组:

学院针对企业、学校、各类团体和社会人士的特殊需求量身订制各种汉语言文化培训课程和夏令营、文化游学等项目。

二、学历教育:

(一)本科生教育:

1、汉语言文学(国际教育)专业:

参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制定汉语言文学(国际教育)专业培养方案。

2、其他专业:

学院为全校留学生本科生开设综合汉语、汉语阅读、汉语口语、汉语写作及中国概况/中国文化等22个学分的汉语课程。

(二)研究生教育:

1、汉语言文学(国际教育)专业:

参照汉语国际硕士专业培养方案制定汉语国际硕士(国际教育)专业培养方案。

2、其他专业:学院为全校留学生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开设汉语与中国概况/中国文化等6个学分的汉语课程。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0号楼  邮编:300384

办公电话:022-60214315 传真:022-60214343 邮箱:yyy@tjut.edu.cn
Address:School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at TUT No. 391 Binshui Xi Road, Xiqing District, Tianjin 300384,China
Tel:022-60214315 Fax:022-60214343 Email:yyy@tjut.edu.cn